用于金属有机物化学沉积设备的加热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金属有机物化学沉积设备的加热装置,包括:至少两段炉丝,该至少两段炉丝布置在同一加热平面内,且每一段炉丝连接到各自的电极;邻近所述加热平面布置在至少两段炉丝下方的测温计,用于探测每一段炉丝的加热温度;和温度控制器,该温度控制器基于测温计测得的温度,分别控制施加到每一段炉丝的加热功率以分别控制该至少两段炉丝的加热温度,使该至少两段炉丝的加热温度均匀化。根据本发明的金属有机物化学沉积设备的加热装置采用多段炉丝加热,通过每段炉丝加热功率的独立控制和/或炉丝形状、尺寸的设计,实现大面积加热温度的均匀可控,从而提高了外延材料的质量。另外,采用水冷电极和加热器屏蔽罩,进一步提高了加热的稳定性和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