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对Ⅲ-Ⅴ氮化物进行n型和p型掺杂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对III-V氮化物进行n型和p型掺杂的方法,在蓝宝石、SiC、GaN等衬底上外延生长的n型和p型III-V族氮化物,使用SiH4和/或Cp2Mg作为掺杂剂,使用交替供源气体的方式来实现n型和p型的有效掺杂。利用本发明,实现了利用Si和Mg对III-V氮化物进行n型和p型的有效掺杂,不但能够改善材料的晶体质量,降低材料的位错,而且能够提高III-V氮化物的n型和p型的掺杂效率和浓度。在提高了n型和p型III-V氮化物的掺杂效率和浓度之后,可以对GaN基LED和LD的n型和p型掺杂区域进行减薄,提高了利用MOCVD外延的效率,节约了外延的材料和消耗的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