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掺杂CuO稀磁半导体材料的制备方法; Fe掺杂CuO稀磁半导体材料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一种Fe掺杂CuO纳米稀磁半导体材料的制备方法,包括如下步骤:步骤1:将CuSO4和FeSO4分别按比例混合后,再与过量的NaOH充分混合,形成混合物;步骤2:将混合物在玛瑙研钵中进行研磨,使混合物充分接触并发生化学反应,不断研磨直至反应体系的颜色完全转变为黑色,固相反应不再进行,形成反应产物;步骤3:将得到的反应产物用去离子水多次清洗,过滤出不溶于水的反应产物;步骤4:将过滤出的不溶于水的反应产物在干燥箱中烘干后研磨,得到前驱体粉末;步骤5:将前驱体粉末置于石英舟中,放入管式反应炉的中部,在Ar气氛下退火,得到黑色的纳米粉末,完成Fe掺杂CuO纳米稀磁半导体材料的制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