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 OpenIR  > 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一种基于黑硅材料非制冷热红外探测器的制备方法; 一种基于黑硅材料非制冷热红外探测器的制备方法
韩培德; 李辛毅; 毛雪; 胡少旭; 王帅; 范玉杰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2-09-09 ; 2012-09-09 ; 2012-09-0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黑硅材料非制冷热红外探测器的制备方法,包括:在硅衬底或SOI衬底上形成温敏二极管;在该温敏二极管表面沉积非晶硅薄膜,在硫系元素氛围下采用超快激光辐照或采用离子注入硫系元素+超快激光辐照的方式对该非晶硅薄膜进行硫系元素掺杂,形成黑硅红外吸收层;在该黑硅红外吸收层上沉积氮化硅薄层,作为表面钝化层;以及为温敏二极管制备金属导线和具有热绝缘作用的悬臂梁结构,形成非制冷热红外探测器。本发明充分利用了黑硅材料的高红外辐射吸收和易于与微电子加工工艺兼容的特性,所制备热红外探测器具有灵敏度高、成本低、易于采用SOI-CMOS和CMOS工艺实现的优势。
部门归属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 CN201110392877.6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semi.ac.cn/handle/172111/23416
专题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培德,李辛毅,毛雪,等. 一种基于黑硅材料非制冷热红外探测器的制备方法, 一种基于黑硅材料非制冷热红外探测器的制备方法.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基于黑硅材料非制冷热红外探测器的制备(970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培德]的文章
[李辛毅]的文章
[毛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培德]的文章
[李辛毅]的文章
[毛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培德]的文章
[李辛毅]的文章
[毛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