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朱建军

摘要: 一种制备具有纳米折叠有源区结构外延片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如下步骤:步骤1:先制备AlxInyGazN材料模版,其中x+y+z=1,0≤x,y,z≤1;步骤2:利用纳米加工技术,在AlInGaN材料模版上制作AlInGaN纳米柱阵列,该AlInGaN纳米柱阵列包括多个AlInGaN纳米柱;步骤3:在AlInGaN纳米柱阵列、AlInGaN纳米柱和AlInGaN材料模版的上表面生长具有纳米折叠结构的有源区层;步骤4:在具有纳米折叠结构的有源区层上生长带有纳米孔阵列的p型GaN层,该p型GaN层填满AlInGaN纳米柱阵列的缝隙,完成外延片的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