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测量光子晶体孔洞侧壁垂直度的方法
彭银生; 徐波; 叶小玲; 王占国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08-3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测量光子晶体孔洞侧壁垂直度的方法,包括:在半绝缘砷化镓衬底上,外延生长一定厚度的AlGaAs牺牲层;在AlGaAs牺牲层上外延生长一定厚度的砷化镓;在砷化镓层上外延生长一定密度InAs量子点;外延生长一定厚度的砷化镓,将InAs量子点埋住;在砷化镓上采用等离子体化学气相淀积法(PECVD)镀上一层SiO2薄膜;在SiO2薄膜上悬涂一层电子束胶;采用电子束曝光法在电子束胶上制作光子晶体图形;采用反应离子刻蚀方法将电子束胶上的光子晶体图形转移至SiO2上,并去胶;采用扫描电镜(SEM)对样品进行测试,观测并计算光子晶体孔洞的垂直度。利用本发明,不用观察光子晶体孔洞截面,只测试光子晶体表面,便可测试出光子晶体孔洞侧壁垂直度。
部门归属中科院半导体材料科学重点实验室
专利号CN200910081986.9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0910081986.9
专利代理人周国城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semi.ac.cn/handle/172111/22267
专题中科院半导体材料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彭银生,徐波,叶小玲,等. 一种测量光子晶体孔洞侧壁垂直度的方法. CN20091008198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0910081986.9.pdf(532KB) 限制开放--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银生]的文章
[徐波]的文章
[叶小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银生]的文章
[徐波]的文章
[叶小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银生]的文章
[徐波]的文章
[叶小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