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甚短距离光传输技术

摘要: 本书从光电子器件及其在光通信领域的应用出发,介绍了甚短距离光传输技术的组成、原理、实现方案、技术性能、关键技术以及在高速互连领域内的应用等。本书重点阐述了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的原理、工艺和特性;10gb/s和40gb/s传输方案的具体实现及其性能指标;甚短距离光传输涉及到的各项关键技术,如新型多模光纤技术、cwdm复用技术、硅探测器技术、高速光电集成(oeic)技术以及相关高速网络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