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半导体光电子技术

摘要: 本书是“高新技术科普丛书”之一。作为信息领域的核心技术,半导体光电子技术在光通信、光盘存储、光纤传感、激光加工以及医疗、军事等方面有着重要的应用,它的发展将直接影响世界经济的进展和人类生活水平的提高。全书共11章,第1章介绍半导体光电子技术的由来和发展趋势;第2、3章重点介绍半导体光电子材料和器件工作原理;第4章到第9章介绍半导体激光器、探测器、光波导器件、光电子集成的结构和特性以及外延生长、微细加工等制造技术,同时介绍了CCD、太阳能电池等器件;最后两章介绍半导体光电子技术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