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曲研;  林学春;  于海娟;  侯玮;  李晋闽

摘要:  一种直角三叉结构光阑,包括:一直角基体,在其两端部分别开有弹簧孔,与该两弹簧孔垂直分别开有固定螺孔,在直角基体两端部下方分别开有第一光阑高度孔和第二光阑高度孔;两弹簧,该两弹簧分别置于弹簧孔中;一第一光阑组合,包括一光阑和螺杆,该螺杆插入在直角基体一端部的弹簧孔内,该光阑上有多个小孔,该多个小孔垂直排列于同一中心线上;一第二光阑组合,包括一光阑和螺杆部,该螺杆部插入在直角基体另一端部的弹簧孔内,该光阑上有多个小孔,该多个小孔垂直排列于同一中心线上;一延伸臂,固定在直角基体的角部,形成直角三叉结构光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