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纹相机反射式离轴光学耦合装置; 条纹相机反射式离轴光学耦合装置

Abstract 一种条纹相机反射式离轴光学耦合装置,包括:一镜筒,在该镜筒的中心开有一圆柱形孔;一准直镜座,该准直镜座为一圆柱体,在其中心一侧开有一出光口,在出光口的另一侧面积较大的部位开有一圆形凹槽,该圆形凹槽与中心轴线成一预定角度,该准直镜座用螺丝固定在镜筒的一端,通过调节螺丝可调整准直镜座与镜筒的相对位置;一准直镜,该准直镜位于准直镜座上的圆形凹槽内;一聚焦镜座,该聚焦镜座为一圆柱体,在其中心一侧开有一进光口,在进光口的另一侧面积较大的部位开有一圆形凹槽,该圆形凹槽与中心轴线成一预定角度,该聚焦镜座用螺丝固定在镜筒的另一端,通过调节螺丝可调整聚焦镜座与镜筒的相对位置;一聚焦镜,该聚焦镜位于聚焦镜座上的圆形凹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