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平均灰度的距离选通图像有效信息区的提取方法; 基于平均灰度的距离选通图像有效信息区的提取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平均灰度的距离选通图像有效信息区的提取方法,包括:利用先验知识计算初始阈值,利用该初始阈值对原始图像进行有效信息区的提取,根据取得的信息区边缘部分计算出此边缘部分的平均灰度值;根据初始阈值的分割结果,取得图像背景的最大八连通区域,该最大八连通区域的平均灰度值和背景区平均灰度值是相近的,利用该最大八连通区域的平均值作为背景区平均灰度值;比较有效信息区边缘带状区域平均值与背景区平均灰度值,以二者的差值衡量最终分割结果是否最优地对信息和噪声进行分割;如果二者的差值不在可接受范围内,则对初始阈值进行阈值调整操作,作为新的初始阈值进行迭代操作,直至二者的差值在可接受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