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移相相与获取皮秒精度窄脉宽TTL信号的方法; 基于移相相与获取皮秒精度窄脉宽TTL信号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距离选通成像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基于移相相与获取皮秒精度窄脉宽TTL信号的方法。该方法使用多路发生器使距离选通中的每路TTL脉冲触发信号(包括脉冲激光器触发信号和ICCD的触发信号)一分为二,形成两路相位和幅度完全相同的时序信号;采用皮秒级精度延时线技术对分路后的其中一路信号进行延时,使两路信号产生相移;然后使这两路信号经过逻辑与门,进行逻辑相与操作,从而压缩脉宽。本发明通过对两路信号相移的精确控制可以得到高精度的脉宽信号和脉宽压缩精度,压缩的脉宽可以接近TTL信号的极限,即1ns量级,可用于距离选通三维成像和水下成像等有高精度时序要求的选通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