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快速海洋测温的光纤温度传感器; 用于快速海洋测温的光纤温度传感器

Abstract 一种用于快速海洋测温的光纤温度传感器,包括:一长周期光纤光栅;一外壳,为圆柱体,该外壳的中间为圆形镂空状的容置部,该容置部的两端的中心分别有一小孔,在两小孔的外侧为一直径大于小孔的开放状的圆孔,所述长周期光纤光栅容置于外壳的容置部内,且长周期光纤光栅通过其两端的光纤穿出小孔;拉伸结构,位于外壳的一端内,用于固定长周期光纤光栅,并提供恒定拉力,确保长周期光纤光栅一直处在拉伸状态;两个堵头,为圆柱体,其直径与外壳两端的圆孔相同,该堵头的中心有一可容许光纤通过的孔洞,所述光纤穿过该孔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