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激光照明光源; 半导体激光照明光源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半导体激光照明光源。该半导体激光光源包括:半导体激光器,用于产生激光输出;光束准直模块,位于半导体激光器的光路后端,用于将半导体激光器输出激光的进行平行和准直;光斑匀化模块,位于光束准直模块的光路后端,用于将光束准直模块输出的激光的横截面相互垂直的两个方向的光束质量进行均衡,实现光束能量的均匀化重组;耦合输出模块,位于光斑匀化模块的光路后端,用于将光斑匀化模块输出的均匀化重组后的激光耦合输出。本发明半导体激光照明光源具有自适应性强,结构稳定、性能可靠等特点,可以实现远场激光光斑均匀分布,增强了远距离观测目标的清晰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