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有源微环谐振器的4×4无阻塞光路由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有源微环谐振器的4×4无阻塞光路由器,包括四个平行波导微环谐振器1×2光开关和四个交叉波导微环谐振器1×2光开关,所述四个平行波导微环谐振器1×2光开关连接于所述四个交叉波导微环谐振器1×2光开关,使得该路由器仅包含四个输入端口和四个输出端口,且对应于器件中的每条波导从输入端到输出端依次与四个微环谐振器相耦合,其中两个微环谐振器用于将该波导输入端的光信号下载到另外两条波导的输出端,另外两个微环谐振器用于将前面所述两条波导输入端的光信号上载到该波导对应的输出端,从而实现四个双向通信端口之间的完全无阻塞路由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