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形激光谐振腔结构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环形激光谐振腔结构,该结构包括2n+1个谐振腔镜和1个激光工作介质,n为自然数,其中,该2n+1个谐振腔镜按照正2n+1边形的方式固定在光学平台上,该2n+1个谐振腔镜分别位于正2n+1边形的顶角;在该2n+1个谐振腔镜中,2n个谐振腔镜为全反镜,1个为输出镜;所述激光工作介质设置于两个谐振腔镜之间,该激光工作介质被泵浦后产生激光,产生的激光在由该2n+1个谐振腔镜构成的环形激光谐振腔内振荡,最后从输出镜透过输出。利用本发明,能够有效改善和提高输出激光的光束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