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测量非线性晶体热功率大小的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测量非线性晶体热功率大小的装置,包括非线性晶体、温度传感器、智能模块、控温电源、控温炉和示波器。非线性晶体放置于控温炉内部,工作于某一设定的温度T1条件下,起到激光变频的作用;温度传感器用于测量非线性晶体的实际工作温度T0,并将该值反馈给智能模块;智能模块用于将温度传感器测量到的非线性晶体的实际工作温度T0与设定的温度T1比较,据此调节控温电源向控温炉输出的加热电压,将非线性晶体控制于设定的工作温度T1下;控温炉采用加热丝作为加热元件;温度传感器、智能模块、控温电源和控温炉构成控温系统,示波器实时测量控温电源向控温炉输出的加热电压的波形W。利用本发明,实现了非线性晶体热功率大小的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