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单块周期极化晶体输出双波长激光和太赫兹波的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单块周期极化晶体输出双波长激光和太赫兹波的装置,包括全反镜(1)、侧泵激光头(2)、声光Q开关(3)、平凹镜(4)、周期极化晶体(5)、控温炉(6)和平面输出镜(7),其中控温炉(6)用于控制周期极化晶体(5)的工作温度,全反镜(1)、侧泵激光头(2)、声光Q开关(3)、平凹镜(4)、周期极化晶体(5)和平面输出镜(7)依次排列于同一光路上,平凹镜(4)的平面S1朝向声光Q开关(3),平凹镜(4)的凹面S2朝向周期极化晶体(5)。本发明使用单块周期极化晶体,可同时实现双波长中红外激光输出和太赫兹辐射,整个装置结构简单紧凑,光路易于调节,且太赫兹辐射转换效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