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制备微小化固态白光光源的方法; 一种制备微小化固态白光光源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制备微小化固态白光光源的方法,该方法包括:将蓝光半导体激光器芯片烧结在热沉上,再将热沉烧结到散热基板上,再将散热基板固定在激光器管壳上;选用光纤棒作柱透镜,对激光器的快轴进行压缩,将压缩后的激光耦合进入光纤,靠近激光器一面的光纤棒和光纤端面均蒸镀增透膜,光纤的出光端面固定在陶瓷插针上;将黄色荧光粉与胶体按照一定比例混合均匀,将混合后的荧光粉和胶体固化在透明薄片上形成荧光粉片;从透明薄片上取下该荧光粉片,并将荧光粉片切成一定的形状,放入石英容器中。利用本发明,解决了如何将微小化的荧光粉片放在光纤端面附近,使其能被光纤出射的激光有效地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