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图像分割功能的脉冲耦合神经网络的实现电路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图像分割功能的脉冲耦合神经网络的实现电路,该电路包括整合激发神经元电路和权重自适应电路,其中,整合激发神经元电路接收外部像素点的灰度值信号和神经元之间内部的互连信号,权重自适应电路调整两神经元之间的相互耦合强度,作为整合激发神经元之间的内部互连信号。利用本发明,通过调节神经元间的耦合强度,可方便地对图像进行不同层次的分割,且分割速度很快;并且考虑了邻域像素对其的影响,故抗噪能力明显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