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光电分离的太阳能电池背反射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光电分离的太阳能电池背反射器,包括透明导电薄膜(3)、透明衬底(4)和高反射材料(5)三层结构,其中透明衬底(4)一侧没有织构,而另一侧有织构,透明导电薄(3)沉积在透明衬底(4)没有织构的一侧,高反射材料(5)沉积在透明衬底(4)有织构的一侧。利用本发明,解决了电池光吸收与电学输运之间的矛盾,既能够有效提高太阳能电池的光吸收,又能保持较好的电学性能,从而提高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同时还具有成本低,可规模化生产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