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与电光调制器对准耦合的自动化控制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光纤与电光调制器对准耦合的自动化控制系统,该系统包括可调谐激光器、光功率计、电光调制器、保偏光纤、调整架、步进电机控制器、通用接口总线(GPIB)卡、GPIB线缆、串口通信线缆和计算机,该可调谐激光器与输入光纤相连结,该光功率计分别与输出光纤相连结,该电光调制器置于该输入光纤与该输出光纤之间,该输入光纤与该输出光纤固定在调整架上,调整架连接于步进电机控制器,步进电机控制器通过GPIB线缆与计算机内的GPIB卡相连,光功率计通过串口通信线缆与计算机连接。利用本发明,解决了传统手动调整光纤耗时长、不易对准、从外界容易带来扰动而无法精确定位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