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硅基材料多通道光收发模块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光互连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全硅基材料多通道光收发模块,包括光发射部分和光接收部分,其中光发射部分包括多个光发射单元、波分复用器和第二光耦合器,每个光发射单元包括光调制器、光调制器匹配网络、第一光耦合器和第一光波导;光接收部分包括多个光接收单元、波分解复用器及光耦合器。每个光接收单元由光电探测器、光电探测器匹配网络和第二光波导构成。本发明的优点是所有元件均采用硅基材料制备,可高度集成化,小型化,适合于片间及片内光互连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