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室温下高光电响应硅探测器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室温下高光电响应硅探测器的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该方法是在n型Si衬底迎光面制备具有杂质深能级的重掺杂n型Si层,在该重掺杂n型Si层上制备透明导电膜,再在该透明导电膜上制备欧姆接触n电极作为第一电极;在n型Si衬底背面或迎光面制备肖特基电极作为第二电极,或者在n型Si衬底背面或迎光面形成p型Si区域,再在该p型Si区域上制备欧姆接触p电极作为第二电极。利用本发明,可以大大提高硅探测器的光电响应,即提高灵敏度,并使探测范围向红外光区域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