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记录神经活动电信号的柔性探针电极及其植入工具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记录神经活动电信号的柔性探针电极,包括:柔性基底、电极位点、金属连线、引线焊点和柔性绝缘层,其中,电极位点和金属连线均设置在柔性基底上,每个电极位点由引出的金属连线连接到对应的引线焊点上,金属连线表面有柔性绝缘层,电极位点和金属焊点处没有柔性绝缘层。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将该柔性探针电极刺入组织内的植入工具。利用本发明,使电极具有很好的柔性和生物相容性,减小组织损伤,从而保证了电极工作的长期稳定性,解决了柔性电极自身硬度无法满足植入硬度的问题,改善了现有的探针式电极容易造成组织损伤及电极长期记录电信号不稳定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