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密度低寄生的电容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密度低寄生的电容装置,包括:一个由多晶硅栅、栅氧及连接到一起的源、漏和N阱构成的PMOS电容;多晶硅栅与第一层金属之间的第一电容;同一层金属之间的第二电容,其中该同一层金属由金属方块阵列构成,且每一个金属方块与其相邻的金属方块分别连接到电容装置的A端口和B端口;通孔与通孔之间的第三电容,其中每个通孔与其相邻的通孔分别连接到电容装置的A端口和B端口;MIM电容,具有上极板和下极板,上极板和下极板分别连接到电容装置的A端口和B端口。本发明通过在MOS电容上实现多晶硅栅与金属层之间的电容、同层金属之间的电容、通孔与通孔之间的电容、MIM电容等,最大限度的实现了单位面积上的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