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 OpenIR  > 半导体人工神经网络实验室
应用于高自由度手掌图像中掌形提取和特征定位的方法
戴雷; 李卫军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08-3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应用于高自由度手掌图像中掌形提取和特征定位的方法,可适用于高自由度手掌图像中的掌形提取和特征定位,对掌形图像的左右手类别、放置位置与角度、手掌形状大小和手指张合度具有很好的适应性。该方法基于掌形修正重心极坐标下边缘点的距离和角度分布规律,实现手掌图像中掌形区域指尖指凹点定位,判断所提取手掌的左右手类别并计算手掌旋转角度。本方法的输出结果为手掌图像的完整掌形和定位特征点,用户可通过这些数据方便完成手掌样本掌形、掌纹、指纹等各类特征的定位提取,因此本方法具有普适性。本方法通过自建高自由度手掌图像库的测试,结果表明其具有很高的正确率和鲁棒性。
部门归属半导体人工神经网络实验室
专利号CN200810240938.5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0810240938.5
专利代理人周国城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semi.ac.cn/handle/172111/21825
专题半导体人工神经网络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戴雷,李卫军. 应用于高自由度手掌图像中掌形提取和特征定位的方法. CN200810240938.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0810240938.5.pdf(621KB) 限制开放--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戴雷]的文章
[李卫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戴雷]的文章
[李卫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戴雷]的文章
[李卫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