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利用正面与侧面图像的人脸识别的方法

Abstract: 一种综合利用正面与侧面图像的人脸识别的方法,采用两个普通摄像头,包括如下步骤:步骤1:第一摄像头提取人脸的正面图像,将提取的人脸的正面图像送入计算机;步骤2:第二摄像头提取人脸的侧面图像,将提取的人脸的侧面图像送入计算机;步骤3:计算机对提取的人脸正面图像和人脸侧面图像进行预处理及特征提取,得到人脸正面图像特征和人脸侧面图像特征的两个人脸特征向量;步骤4:将两个人脸特征向量融合为一个特征向量,然后映射成高维空间的一个点;步骤5:采用高维空间点分布分析方法,分析同一个人在高维空间的点分布,确定覆盖样本子空间的近似几何形体,构建训练网络模型;步骤6:用构建的训练网络模型对人脸进行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