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 OpenIR  > 高性能集成电路实验室
一种多入多出正交频分复用系统的信道估计方法; 一种多入多出正交频分复用系统的信道估计方法
鉴海防; 肖宛昂; 石寅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0-06-24 ; 2010-06-2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多入多出空间复用系统的信道估计方法,该方法首先在频域中利用最小二乘估计方法得到初步的信道系数,通过傅立叶反变换将该初步的信道系数变换到时域,并引入信道冲激响应的有效抽头的概念,以信道冲激响应在循环前导范围之外的最大值作为判决条件,然后寻找有效抽头范围,并将有效抽头范围以外的部分通过在时域补零的方法滤除噪声干扰,再将其转换到频域,以数据载波的最小二乘估计信道系数进行替换,通过迭代插值的方法,恢复零子载波的信道系数,并最终得到接近于真实信道系数的信道估计。本发明充分利用了无线宽带通信系统信道响应的时域特性,采用噪声抑制的方法对传统信道估计方法进行改进,消除了噪声对信道估计器的影响。
部门归属高性能集成电路实验室
申请日期2008-12-18
专利号CN200810240355.2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0810240355.2
专利代理人周国城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semi.ac.cn/handle/172111/21805
专题高性能集成电路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鉴海防,肖宛昂,石寅. 一种多入多出正交频分复用系统的信道估计方法, 一种多入多出正交频分复用系统的信道估计方法. CN200810240355.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0810240355.2.pdf(646KB) 限制开放--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鉴海防]的文章
[肖宛昂]的文章
[石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鉴海防]的文章
[肖宛昂]的文章
[石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鉴海防]的文章
[肖宛昂]的文章
[石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