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 OpenIR  > 高性能集成电路实验室
多入多出无线通信数据检测方法; 多入多出无线通信数据检测方法
鉴海防; 石寅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0-06-23 ; 2010-06-2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多入多出无线通信数据检测方法,包括:对信道系数矩阵实施QR分解,使之三角化;在每一层的数据检测过程中,通过计算部分欧式距离,在备选路径中,经过排序,选取最短的K条存活路径;在任何一层的数据检测过程中,引入最优分支和次优分支的概念,不需计算其所有可能子节点的累加欧式距离,只计算最优分支和次优分支的累加欧式距离,并从中选出本层的K条最优存活路径;根据最后选出的K条最优存活路径的累加欧式距离,选取最短的一条作为最优路径。本发明在保证检测性能的条件下,降低了多入多出无线通信数据检测器的计算复杂度,使其更适合于VLSI硬件实现。
部门归属高性能集成电路实验室
申请日期2008-12-17
专利号CN200810240356.7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0810240356.7
专利代理人周国城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semi.ac.cn/handle/172111/21803
专题高性能集成电路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鉴海防,石寅. 多入多出无线通信数据检测方法, 多入多出无线通信数据检测方法. CN200810240356.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0810240356.7.pdf(556KB) 限制开放--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鉴海防]的文章
[石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鉴海防]的文章
[石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鉴海防]的文章
[石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