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入多出无线通信数据检测方法; 多入多出无线通信数据检测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多入多出无线通信数据检测方法,包括:对信道系数矩阵实施QR分解,使之三角化;在每一层的数据检测过程中,通过计算部分欧式距离,在备选路径中,经过排序,选取最短的K条存活路径;在任何一层的数据检测过程中,引入最优分支和次优分支的概念,不需计算其所有可能子节点的累加欧式距离,只计算最优分支和次优分支的累加欧式距离,并从中选出本层的K条最优存活路径;根据最后选出的K条最优存活路径的累加欧式距离,选取最短的一条作为最优路径。本发明在保证检测性能的条件下,降低了多入多出无线通信数据检测器的计算复杂度,使其更适合于VLSI硬件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