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鲁华祥;  马晓燕;  金 骥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对电流传感器角差在线监测系统中独立分量分析电流信号分离模块的输出结果进行分离择优方法,包括:建立一个拥有两个输入节点和一个输出节点的反向传播BP神经网络;建立BP神经网络的训练样本集;BP神经网络通过对训练集数据的学习,建立独立分量分析ICA分离结果的角差和两个指标值之间的映射关系;电流传感器角差在线监测系统运行时,该BP神经网络对ICA信号分离模块的多次分离结果进行最优解选取,并输出最优结果。本发明提供的这种对电流传感器角差在线监测系统中ICA电流信号分离模块的输出结果进行分离择优方法,可以应用于电流传感器角差在线监测系统中电流信号分离模块,提高了输出结果的精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