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多维空间仿生信息学入门

摘要: 多维空间仿生信息学是为解决计算机如何对于具有很多自变量的形象思维问题进行计算而提出来的。它是发展信息科学新算法的一种新思路,这种新思路主要是从多维空间中许多个平面上的几何图形出发来进行计算,用以替代对具有很多自变量的方程组的计算。 本书是多维空间仿生信息学的入门书籍,它从信息科学基本数学方法的几何概念出发,介绍了多维空间仿生信息学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数学符号对多维空间中几何运算的描述方法以及人工神经网络在此目的下的新发展。 书中对多维空间仿生信息学的应用实例和应用效果进行了介绍,主要介绍了在图像处理中(如模糊图像的清晰化处理等)和模式识别中的应用效果,特别对在多维空间仿生信息学基础上发展的仿生模式识别及其优异效果进行了重点介绍。 本书是在作者为研究生讲课用的幻灯片讲义基础上写成的。本书适合于信息科学与技术领域的科研人员及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