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脉宽可调节的固体激光器; 一种脉宽可调节的固体激光器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脉宽可调节的固体激光器,该固体激光器包括依次按顺序共光轴地设置在一条直线上的泵浦源(1)、光束耦合系统(2)、激光晶体(3)、调Q晶体(4)和输出腔片(5);其中,激光晶体(3)、调Q晶体(4)和输出腔片(5)构成谐振腔,激光晶体(4)是非各向同性晶体,调Q晶体(5)对激光具有偏振吸收的特性,通过转动该调Q晶体(5)的方向实现脉宽可调特性。本发明提供的脉宽可调节的固体激光器,结构简单可靠,体积小,操作方便,成本低廉,实用性强,有利于做出实际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