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路并行数字调制和正交复用的波导芯片结构; 四路并行数字调制和正交复用的波导芯片结构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光离散傅里叶变换的四路并行数字调制和正交复用的波导芯片结构,包括Y型波导级联结构、四个双驱动马赫曾德调制器阵列和四个全光离散傅里叶变换(ODFT)波导单元,在较低的电调制速率下,实现了更高速率的信息传输,降低了对电子处理速度的要求,有效突破了电子瓶颈的限制,很大程度上提升了通信带宽利用率。本发明利用12.5Gbps的电调制速率就达到了100Gbps的传输码率,降低了系统复杂度,有效提升了密集波分复用系统(DWDM)中单信道的带宽利用率,有望用于光通信主干网的信号调制和正交复用。本发明基于先进的光子集成技术,设计了实现全光傅里叶变换的波导结构,并集成了双驱动马赫曾德调制器阵列,结构紧凑,大大降低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