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激光器二极管封装夹具; 半导体激光器二极管封装夹具

Abstract 一种半导体激光器二极管封装夹具,包括:一插座,为一柱状结构,其侧面相对切出两条V形槽,并在该插座一侧的端面上加工有三个电极插孔;一夹具前座,为金属材质,为板状U形件,在U形件的U形槽内的两侧开有两极台阶,在U形槽的两侧开有用于固定的四个沉孔,该U形槽的底部为弧形;-夹具后座,为金属材质,为一阶梯状的矩形体,分为大端与小端,在该大端的一端面的中心开有一与夹具前座配合使用的孔,在该孔的内壁制作有与插座上的V形槽配合的V形凸起,在孔的四周与夹具前座上的沉孔对应开有四个螺孔;其中该夹具前座由螺钉通过夹具前座上的沉孔与夹具后座上的螺孔固定,所述的插座插入在夹具后座的孔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