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距离选通的激光成像同步控制系统; 基于距离选通的激光成像同步控制系统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距离选通的激光成像同步控制系统,该系统包括计算机软件界面、USB接口、微控制器、FPGA、外围电路、延时精调电路、PCB板和运算放大器,其中,从计算机软件界面发送出来的数据经USB接口传送至微控制器;微控制器将脉冲激光器和ICCD各自触发信号的频率、脉宽参数和这两路触发信号的延时和相互延时的控制参数传至FPGA;FPGA接收到这些控制参数后,产生触发脉冲激光器和ICCD的具有频率可调、脉宽可调、延时和交互延时可调(粗调)的两路TTL信号,这两路信号再经延时精调电路后实现延时和交互延时的精调,最终触发脉冲激光器和ICCD。利用本发明,达到能够灵活设置成像参数的目的,并且结构紧凑,便于搬运,使用方便,稳定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