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全半导体激光器的激光投影显示系统; 基于全半导体激光器的激光投影显示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全半导体激光器的激光投影显示系统,包括激光光源模块、光路模块、电路模块和光传感器模块,其中,激光光源模块,用于向投影显示系统提供所需要的红、蓝、绿三种激光;光路模块,用于对激光光源模块提供的光进行匀光和成像处理,将光照射到芯片上,然后把经过芯片调制后的光传输到投影镜头,形成图像输出;电路模块,用于根据外界音频和视频信号对光路模块中的芯片进行调节,并根据光传感器产生的调节信号,按一定的算法来调节激光光源模块中三种激光的功率;光传感器模块,用于探测外界环境的亮度和系统输出图像的亮度,并通过一定的算法形成调节信号传输到电路模块。利用本发明,实现了色域和亮度的手动或自动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