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 OpenIR  > 半导体人工神经网络实验室
生成脸部虚拟图像的方法与装置; 生成脸部虚拟图像的方法与装置
孙华; 王守觉; 蒋寓文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2-09-07 ; 2011-08-03 ; 2012-09-0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生成脸部虚拟图像的方法。该方法包括:从模板数据库中选取脸部的全局曲面模板,全局曲面模板包括脸部图像的低频信息;由用户脸部的原始图像获取用户脸部的平面纹理图像,平面纹理图像中包括用户脸部的原始图像的高频信息;将平面纹理图像和全局曲面模板合成为用户的脸部虚拟图像。本发明将保留用户脸部原始图像高频信息的平面纹理图像与选取的全局曲面模板相合成,构成了针对特定用户的虚拟脸部图像,在保留用户人脸基本信息的前提下,避免了基于网格的图像合成技术,计算量小,易于在嵌入式系统、智能手机或其他娱乐设备上应用。
部门归属半导体人工神经网络实验室
申请日期2011-05-10
专利号CN102142154A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 CN201110119786.5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semi.ac.cn/handle/172111/23355
专题半导体人工神经网络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华,王守觉,蒋寓文. 生成脸部虚拟图像的方法与装置, 生成脸部虚拟图像的方法与装置. CN102142154A.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生成脸部虚拟图像的方法与装置.pdf(1371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华]的文章
[王守觉]的文章
[蒋寓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华]的文章
[王守觉]的文章
[蒋寓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华]的文章
[王守觉]的文章
[蒋寓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