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抗单粒子效应的静态随机存储器单元; 一种抗单粒子效应的静态随机存储器单元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抗单粒子效应的静态随机存储器单元,其能够有效提高SRAM单元抗单粒子翻转的能力,明显提高SRAM的翻转阈值。该SRAM单元为十四管存储单元,包括两个存取NMOS管,两个分别由六个MOS管组成的反相器。与组成最基本的六管单元中的反相器不同,本发明的反相器结构由两个NMOS晶体管作为驱动晶体管,两个PMOS晶体管作为负载晶体管,一个由一个PMOS晶体管和一个NMOS晶体管组成的传输门调整电平。这种结构实现了存储单元的抗单粒子翻转,且结构相对简单,容易在抗辐射SRAM芯片设计中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