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长型光纤激光矢量水听器设计与仿真分析

Abstract: 针对细长型矢量水听器阵列的需求, 提出了一种基于曲折梁的细长型光纤激光矢量水听器高灵敏度换能结构. 根据弹性力学与振动理论, 给出了该结构的灵敏度和谐振频率, 并与现有的一些结构进行了对比, 归纳出影响灵敏度与谐振频率的关键因素, 探讨了在不降低谐振频率的前提下提高灵敏度的方法. 建立了该曲折梁结构的三维ANSYS有限元仿真模型, 由仿真结果修正理论分析中的参数得出, 该结构的光纤激光矢量水听器在250 Hz的谐振频率下可达81.3 pm/g的灵敏度. 在文中所考虑的4个结构中, 当谐振频率为250 Hz时, 该曲折梁结构具有最高的灵敏度 metadata_83光电系统实验室

Subject Area光电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