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BPSK调制高动态遥测接收机的设计

摘要: 针对BPSK调制的高动态遥测接收机的多普勒频率漂移大和码元符号周期随着多普勒变化的问题, 提出了一种全数字的接收机结构, 研究了载波频率跟踪和码元符号定时跟踪的跟踪算法, 指出了跟踪环路的稳定条件。仿真验证了该算法和接收机结构的可行性, 结果表明, 该接收机在初始频偏23 kHz、加速度20g、载波初始相位π/2、码环初始偏差5/8个码元的条件下仍能稳定捕获和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