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王新伟;  周燕;  刘育梁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实现抗干扰大视场距离选通汽车夜视的方法,该方法基于时间切片技术及脉冲激光器的捷变频技术实现的,该脉冲激光器工作的频点处于伪随机变化的状态,满足一定脉冲间隔的脉冲激光从该脉冲激光器发出,并前向传播;夜视工作区被切分为n个工作段,n为自然数,采用工作段图层加权的工作方式,由选通脉冲与激光脉冲之间的延迟时间的变化来实现不同工作段切片的扫描,并按设定的曝光权值γ采集图层样本,然后,对图层样本进行筛选、横向降噪和融合得到图层帧,再对图层帧进行纵向降噪和融合处理得到辅助驾驶员安全驾驶的视帧图片。利用本发明,解决了大视场工作时的远近效应、噪声累积以及不同夜视系统间干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