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获取动目标运动参数的闪光追迹成像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获取动目标运动参数的闪光追迹成像方法,该方法基于距离选通成像技术,采用脉冲激光器作为照明光源,采用配有选通门的CCD作为成像器件,并通过时间延时积分的工作方式来实现运动目标运动轨迹的成像。其中,距离选通可获得目标的距离信息,并可将目标从复杂背景中提取出来,降低了后期处理的复杂性;时间延迟积分可直接获得目标的运动轨迹。通过建立感兴趣观察区三维空间与二维像平面间的对应关系,可反演出目标的运动参数,主要包括目标的空间位置、速度和加速度。本发明工作环境适应性好,可直接获取目标3D运动轨迹,实现目标运动参数的非接触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