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形腔光子晶体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环形腔光子晶体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其特征在于,该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由下至上依次由下电极(1)、n型衬底(2)、下DBR(3)、有源区(4)、氧化层(5)、刻有空气孔的上DBR(6)、p型盖层(7)和上环形电极(8)、空气孔区(9)和环形出光孔区(10)构成。其中,该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的上DBR表面的空气孔区为高损耗区,空气孔包围的环形区域为光输出区;该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的电极蒸镀在上DBR的p型盖层的表面和n型衬底的下表面。利用本发明,能实现相干耦合输出,提高激光器的输出功率,改善激光器的光束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