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氧化物掺杂有机材料的有机太阳能电池结构

摘要: 本发明涉及有机光电器件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基于氧化物掺杂有机材料的有机太阳能电池结构,该结构由下至上依次包括:透明衬底;沉积在该衬底上的阳极;沉积在该阳极上的缓冲层;沉积在该缓冲层上的有机电子给体层;沉积在该有机电子给体层上的有机电子受体层;以及沉积在该有机电子受体层上的阴极。其中,阳极采用ITO或FTO,缓冲层采用氧化物掺杂有机材料,氧化物为MoO3、ReO3等低温材料,有机电子给体层采用CuPc或ZnPc,有机电子受体层采用C60或PTCDA或PTCBI,阴极采用铝或者镁银合金。除了阳极和阴极外各层可采用真空蒸镀,喷涂,打印等各种沉积有机薄膜的方法制备。本发明可改善有机太阳能电池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