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N异质结双极型晶体管激光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半导体激光器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NPN异质结双极型晶体管激光器,包括衬底(1)、缓冲层(2)、下包层(3)、亚集电极层(4)、集电极层(5)、基极层(6)、量子阱有源区层(7)、发射极层(8)、上包层(9)和接触层(10)。其中量子阱有源区层位于所述基极层与发射极层之间,一方面减少了基极层中掺杂杂质Zn向有源区层的扩散,另一方面也减少了基极层中掺杂杂质Zn向发射区层的扩散,有助于同时提高器件的光学和电学性能。由发射极注入的电子一部分在量子阱有源区层中辐射复合发光,另一部分被集电极层收集,形成集电极电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