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吸收调制隧穿注入式分布反馈半导体激光器的制作方法
汪洋; 赵玲娟; 朱洪亮; 王圩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08-3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电吸收调制隧穿注入式分布反馈半导体激光器的制作方法,包括如下步骤:步骤1:在n型磷化铟衬底上同一次外延中先后生长n型磷化铟缓冲层、下波导外限制层、下波导内限制层、磷化铟隧穿势垒层、多量子阱有源层和上波导限制层;步骤2:在激光器区域制作布拉格光栅,然后大面积外延生长p型磷化铟光栅掩盖层、铟镓砷磷刻蚀停止层、p型磷化铟盖层和p+铟镓砷电极接触层;步骤3:在外延片上刻蚀脊型光波导,使用He离子注入提高隔离区电阻,然后钝化及平坦化表面,最后制作p型和n型电极。本发明工艺简单,可靠性高,消除了热电子对激光器性能的影响,提高了激光器的特征温度,可实现对激光器和调制器一定程度的独立优化。
部门归属中科院半导体材料科学重点实验室
专利号CN200910237090.5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0910237090.5
专利代理人周国城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semi.ac.cn/handle/172111/22243
专题中科院半导体材料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汪洋,赵玲娟,朱洪亮,等. 电吸收调制隧穿注入式分布反馈半导体激光器的制作方法. CN20091023709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0910237090.5.pdf(463KB) 限制开放--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洋]的文章
[赵玲娟]的文章
[朱洪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洋]的文章
[赵玲娟]的文章
[朱洪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洋]的文章
[赵玲娟]的文章
[朱洪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