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侧壁锯齿状粗化发光二极管芯片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LED芯片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全侧壁锯齿状粗化发光二极管芯片的制备方法。该方法基于传统LED工艺流程,在不增加任何工艺步骤的基础上,通过合理的版图设计,实现LED芯片全侧壁粗化。在不增加任何生产成本的前提下,能有效提高LED的发光效率。本发明可通过常规LED工艺流程予以实现:首先对GaN外延片进行台面刻蚀,形成侧壁锯齿状粗化的GaN台面和N型GaN沟槽,其中GaN台面包括P型GaN、量子阱和N型GaN,在P型GaN表面制备侧壁锯齿状粗化的透明导电薄膜,然后在导电薄膜上制备P型电极,在沟槽内制备N型电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