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光学无线多目标控制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集成照明、通信、控制功能于一体的光学无线多目标控制系统,该系统在照明的同时能实现光学无线通信和控制功能,包括硬件电路部分和软件设计部分,硬件电路部分包括发射机硬件电路和接收机硬件电路,发射机硬件电路包括半导体照明光源、光源驱动电路和光源调制电路,接收机硬件电路包括光电探测器、放大及解调电路、继电器开关、控制指令代码处理部分和受控设备;软件设计部分包括发射端软件设计和接收端软件设计。利用本发明,可以把控制指令、文本、语音、视频等多媒体信号以及网页信息通过半导体照明灯以光学无线的方式发送出去,实现无电磁污染的光学无线控制和多媒体信息的光学无线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