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记录生理电信号的侵入式斜针无痛皮肤干电极器件

Abstract: 一种长期记录生理电信号的侵入式斜针无痛皮肤干电极器件,包括:一电极基座,该电极基座为圆形、椭圆或多边形;多个微针体,该微针体分为前端和下端,所述微针体呈一预定角度固定在电极基座上,呈螺旋状矩阵分布。该结构改变了原来直插式针状干电极结构,增加了电极和皮肤的接触面积,可以降低接触阻抗,提高提取的生理电信号的质量。该结构可以采用旋进的方式插入,有利于控制插入深度,不会使表皮比较薄的被试者产生疼痛感。该结构的微针阵列有一定的角度,不影响插入,但可以防止皮肤干电极脱出。